內政部消防署志願者系統命名活動得獎名單

為廣結具有心肺復甦術急救技能之志願者,當各地消防局受理並確認為OHCA案件時,得透過志願者系統APP通知周邊有效範圍內之志願者,透過簡易回覆與引導,期使志願者能在救護車到達前,先抵達待救者身邊,儘早實施CPR或AED電擊,在第一時間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消防署邀請民眾為「志願者系統APP」給予新的名稱,特別舉辦此次命名活動,希望能透過命名活動創立專屬系統之識別形象,讓更多人能夠記住並使用,達到志願者系統APP建立目的,救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編號投稿者暱稱命名名稱命名意涵說明
21東東急救先鋒在消防局119救護車趕赴急救現場之前,若有旁觀者可即時伸出援手,搶在119抵達前第一時間啟動CPR+AED急救,將可大幅提升OHCA病人的急救成功率,人人都可成為救命的急救先鋒。
編號投稿者暱稱命名名稱命名意涵說明
01Michelle心救援 Heart Rescuer參與此活動的志願者就如同是心臟的救援者,因此命名為「心救援 Heart Rescuer」
049527救在你身邊『救』在你身邊以諧音好記的方式代表著志願者在患者周遭可以協助救援的意涵,容易記住又符合該應用程式核心功能。
06BoYi的媽救是為你 Here for You1. 以『救』為開頭,方便使用者搜尋app store 2. 強調我為人人的概念 3. 英文Here for you有趕到現場的狀態感。 4. 順口好記,也不會太長難以推廣
08阿志救揪我命名上採用現今常用的「揪」,表達當需要緊急救護協助時,可以利用系統的通知,揪人一起協助執行緊急救護任務;也用相近讀音的「救救我」,表達待救者急需救援的狀態,讓更多有能力的志願者一起投入急救的行列。
14阿炳全民救心1、全民:用意全民眾可以參與,不分年紀、種族、黨派,只要身為「人」都可以加入救援行動。 2、救心:消防就是以「救」字為大纛;而「心」字為人體最重要器官,更符合CPR。 3、APP名稱以4字最為牢記
18Ted's mom全民心攻略到院前突發性心跳停止患者存活的關鍵,在於有沒有人能立即提供CPR及AED,填補救護車抵達前的空白,因此需仰賴「全民」的協助,並透過科技運用的「攻略」,喚起停止跳動的那顆「心」。
20俊傑類救護技術人員(S-EMT)結合時下用語,把具有心肺復甦術急救技能之志願者稱為「類救護技術人員」,英文簡稱即為S-EMT(Similar 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
22WayneOh!CA緊來九郎以台語“喔!趕緊來救人”之讀音出發,取諧音作為命名基礎。Oh!CA代表OHCA,即召喚志願者之因,CA兩個大寫也代表志願者應施予CPR與操作AED。「九」表動作應持「久」到11“9”的EMT來為止。
25心動力(Heart Activator)心臟停止的那一刻起,救援者將會動起來,為患者注入新的生命力(When patient's heart stop beating,rescuer will reactivate patient life
姓名Email
胡O欣ab6***@yahoo.com.tw
蔡O汝ani**********@gmail.com
許O文fc7*****@gmail.com
陳O梅mei*******@gmail.com
鍾王O真abc********@yahoo.com.tw
許O睿iya********@gmail.com
王O枝yol*******@yahoo.com.tw
楊O琴shu*******@yahoo.com.tw
陳O雨jgd**@gmail.com
林O明ala******@gmail.com
謝O燁asd****@gmail.com
黃O禎a09********@gmail.com
舒O軒yra********@yahoo.com.tw
陳O妘ggo******@gmail.com
朱O帆qq9*****@yahoo.com
朱O迎ant*********@yahoo.com.tw
邱O菊luc*******@gmail.com
張O蓉ed2*****@gmail.com
朱O明a20****@yahoo.com.tw
鄭O智mis********@gmail.com
吳O金a41****@yahoo.com.tw
黃O綸yiy*******@gmail.com
王O芬a22*******@gmail.com
李O波pop*****@yahoo.com.tw
陳O祥hf6************@gmail.com
黃O皓slp**********@gmail.com
陳O暉hfi*****@gmail.com
王O健c79*****@yahoo.com.tw
陳O麥ggg****@gmail.com
許O育gig******@gmail.com
郭O伶amy******@yahoo.com.tw
王O盟pub******@yahoo.com.tw
陳O鳯ida******@gmail.com
陳O伶092*******@yahoo.com.tw
廖O真wce***********@smail.ylc.edu.tw
劉O玉jj5*****@gmail.com
黃O容a12**********@yahoo.com.tw
許O宗npz*****@gmail.com
陳O慧a09********@gmail.com
劉O雲clo**********@gmail.com
蔡O添k90*******@gmail.com
蔡O華a66*****@gmail.com
謝O智viv********@gmail.com
何O雯100*****@mail.tycg.gov.tw
馬O帆mam*********@hotmail.com
陳O宏lu3*****@hotmail.com
蔡O霞muz******@gmail.com
王O宏vko***@yahoo.com.tw
方O翰nab*********@gmail.com
余O美peg**@dapha.com.tw
  1. 活動各得獎名單皆於活動網頁上公告,並同時寄送通知信函至得獎者的電子郵件信箱中,請參與活動者多加留意電子郵件信箱。
  2. 參賽經評選為「獲選獎」者,不再發給入圍獎,得獎者不得異議。
  3. 凡參加命名或票選活動者,須填寫真實且正確之個人資訊,包括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聯絡地址、電子郵件信箱等,以利通知得獎資訊及獎品寄送。屆時若無法聯繫到得獎者,或逾期未回覆或回覆資料不完全者,視同放棄領獎資格,消防署將不遞補得獎者。另得獎人皆需提供身份證影本或相關身份證明文件,供消防署查核,如有資格不符者,取消得獎資格。
  4. 本活動之「獲選獎」預定安排於111年9月「救護週」期間進行頒獎,倘得獎者因故未能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須事前主動告知消防署並配合辦理相關作業及書面文件填寫。其餘獎項之獎品將於得獎名單公告後一週起,陸續以掛號或宅配方式寄出。
  5. 得獎者若於得獎名單公告後一週內仍未收到得獎通知,請主動與消防署聯繫(02-81959422 張小姐)。

版權所有©內政部消防署

電話:02-8195-9119

地址:231228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3段200號8樓

建議解析度 1366 x 768, 並符合 IE9 與 Firefox3.6 以上版本瀏覽

消防署全球資訊網

志願者系統應用程式命名活動

主辦單位:內政部消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