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桂珠 桃園市

感謝長官與評審的肯定,讓我榮獲今年度的生命捕手,也要謝謝醫師、學長姐同仁平時給我的支持指導及教育訓練,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意外無情的發生,現實生活不希望發生的事,在「119」緊急專線每天都在上演。 承蒙主任指引我們一通電話一份使命,回撥民眾線上指導,隨時要帶著「專業、溫度、同理心」的態度,電話進行引導現場及時處置,掌握第一時間救命,成功辨識OHCA提早進行急救生命之鏈,經由線上指導患者恢復意識、生命徵象,成功出院是工作上最大的鼓勵。 指揮中心守護生命第一防線,很高興能夠盡自己職責心力守護生命,這份榮耀歸功於桃園市消防局指揮中心夥伴們、熱心的民眾、每一位外勤同仁及醫院急診醫護團隊,一起守護脆弱的生命。

蔡孟學 嘉義縣

在嘉義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擔任醫療網護理師工作,救護車到達現場前若遇有OHCA案件,積極給予線上指導CPR以增加病患急救成功率,因此挽救不少生命。我熱愛我的工作,也為這份工作感到驕傲💪。

古政剛 臺東縣

這次有機會能榮獲本年度生命捕手殊榮,感謝長官與評審的肯定,更要感謝平時在工作上支持與指導的學長、夥伴們,消防工作我覺得是一種積陰德的工作,更是「博愛」的具體表現,能在這個團體中和大家一齊努力同舟共濟,才有這份殊榮,消防是團隊合作的工作,是一起同心協力完成的,因此在我心中,每位同仁夥伴個個都是消防楷模。

陳佳峻 金門縣

有幸獲得生命捕手獎項,是對自己的肯定,也期許自己在未來更應持續努力。

蕭美娟 雲林縣

從派遣員DA-CPR至第一線出勤同仁DA-EMT,您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在您身邊!守護民眾的生命安全,是我們的責任與使命,讓每個生命健全回歸家庭對我們是最大的鼓勵。這份殊榮源自全體同仁的努力,榮耀屬於大家。

蔡明寰 嘉義市

精進自我技能,盡力串起生命之鏈進而協助團隊一同搶救傷病患,努力將事情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