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峰億 新北市

當初因為熱愛助人,更喜歡消防單位的無私奉獻及團結氣氛,所以加入消防,進入專救隊後,救護班須輪班和支援,身體需要不斷的調整時差,基於莫忘初衷,還是排除萬難,積極鍛鍊身體,保持最佳狀態來從事救護救災工作,轉眼間14個年頭就這樣過去,一路走來,對工作始終抱持熱情,感謝過去學長的敎導,讓我成長茁壯,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感謝長官的賞識,讓我榮獲急救精靈獎項,我將莫忘初衷,持續努力。

劉名洲 新竹縣

非常榮幸能獲得消防署急救精靈的殊榮,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流程在團隊資源管理下,透過各司其職變成一件相對簡單的事,功勞歸功於分隊全體同仁對救護的認可。現行消防任務中,緊急救護仍占比較重,如何把繁重的勤務訓練成反射動作,靠的是教育訓練;感謝竹東分隊讓竹東鎮因為有我們而不一樣。救護沒有個人,團隊才是依歸;一個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一個好的團隊則可以走得又快又遠。

曾竣偉 臺東縣

生命之鏈環環相扣,缺一不可。

林信璋 金門縣

需要時,希望自己的家人遇到怎樣的EMT,就要成為那樣的EMT。

王鉅強 臺北市

感謝臺北市民讓我有機會可以領獎,榮譽絕對不是個人的,是屬於整個分隊。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卻可以走更遠;救護現場要使患者有最好的預後,考驗的是團隊資源管理。謝謝臺北市良好的教育訓練,使命懸一線的患者能重返家庭懷抱。期許自己能夠更精進,拯救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未來也將樹立典範,使新進同仁可以學習參考。

劉威政 臺北市

感謝臺北市建國分隊同仁的支持,一個近乎完美的急救團隊,也要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我會繼續致力於提升急救知識和技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們提供更多的援助。這個獎項激勵我更加努力,推動急救意識的普及與提高,讓更多人具備應對緊急情況的能力。再次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讓我們一起為社會的安全健康貢獻一份力量!

林信淵 彰化縣

面對各種救援任務全力以赴,不給未來的自己留下遺憾。

許書槐 臺東縣

得到這次的獎項真的是又驚又喜,驚訝的是印象中沒那麼多ROSC,高興的是可以稍稍擺脫死神的稱號。我始終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人,有局長、局內長官、鄭醫師、巫醫師及學長學姐們,才能成就現在的臺東,才能成就現在的我,謝謝。

蔡坤霖 臺中港

平時的訓練加上團隊的合作,讓平凡的我們取得更不凡的成果。

周睿軒 臺中港

You're not studying to pass the exam. You're studying for the day when you are the only thing between the patient and the gr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