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桂珠 桃園市

感謝長官與評審的肯定,讓我榮獲今年度的生命捕手,也要謝謝醫師、學長姐同仁平時給我的支持指導及教育訓練,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意外無情的發生,現實生活不希望發生的事,在「119」緊急專線每天都在上演。 承蒙主任指引我們一通電話一份使命,回撥民眾線上指導,隨時要帶著「專業、溫度、同理心」的態度,電話進行引導現場及時處置,掌握第一時間救命,成功辨識OHCA提早進行急救生命之鏈,經由線上指導患者恢復意識、生命徵象,成功出院是工作上最大的鼓勵。 指揮中心守護生命第一防線,很高興能夠盡自己職責心力守護生命,這份榮耀歸功於桃園市消防局指揮中心夥伴們、熱心的民眾、每一位外勤同仁及醫院急診醫護團隊,一起守護脆弱的生命。

楊婉如 嘉義縣

尊重生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挽救寶貴的生命是團隊們共同的理念及努力的方向,很榮幸有機會能成為其中的一員,為嘉義縣民盡一份心力,搶救生命!

蔡凱翔 臺東縣

非常感謝大家的肯定和支持!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獲得這個獎項。首先,我要衷心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他們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同時,我要感謝臺東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長官及指導師傅侯平勝學長和學長姐,是你們的團結合作和無私奉獻,讓我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消防員。這個獎項不僅是對我個人的肯定,我會繼續努力學習,把在臺東的好表現延續到屏東繼續加油和努力。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

陳佳峻 金門縣

救回民眾生命,是身為執勤員莫大的榮幸。

鍾昌修 臺東縣

當救護車送醫無線電傳來患者ROSC,心中有著一股莫大成就感;謝謝臺東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夥伴及分隊救護同仁在執行生命之鏈相互支援協助,特別感謝家人對我工作包容與支持,我愛你們大家!

徐書偉 金門縣

DACPR是生命之鏈的重要一環,有時侯救回的不只是一條人命,更是挽回一個幸福的家庭。

邱俊德 金門縣

這份榮耀歸功於金門縣消防局每一位內外勤同仁、長官及指揮中心的兄弟,謝謝救災救護團隊及謝謝支持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