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文 新北市

獲得這個獎項真是又驚又喜,感謝各位長官給予這個機會受獎。在消防救護案件中時常充滿著壓力與危機,唯有新生命的誕生,會讓在場的所有人有感染著誕生的鼓舞,希望這個鼓舞能讓大家延續對工作的熱情!

翁嘉榮 新北市

從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對於緊急救護還是懵懂,直到參加救護比賽後,開始對救護產生興趣。到院前的每趟救護都是充滿著挑戰,尤其是比較少接觸的急產和小兒,還好有平時紮實的訓練及學長姐的分享,加上醫師們的指導,讓我在現場能冷靜處置,完成每一趟任務。 緊急救護不僅是一項工作,更是一項服務,以「熱忱」的心去對待每位需要幫助的人,當患者說聲謝謝時,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黃俊彰 新北市

希望各縣市首長和消防局長拿出勇氣,建立救護收費制度。

蕭惠元 新竹縣

要能在救護現場或送醫途中接生真的要有一點點運氣,可遇不可求;但如何在現場臨危不亂並讓產婦與小寶寶都平平安安,還是得靠日常充足的專業訓練與自身足夠的先備知識來處置;很慶幸能兩度體驗將新生命捧在手上的感動,得到成就感的同時,也更讓我確信要在救護這條路上繼續精進,期許自己將來在緊急救護的其他領域也能取得好成績。

陳明忠 苗栗縣

在救護接生經歷中,我深刻體會到生命的脆弱與強韌,也讓我更堅信,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潛能,只要願意伸出援手,就能在關鍵時刻為他人點燃希望的明燈。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感欣慰,能為孕婦和新生兒帶來幫助,是一份無比珍貴的責任。我期許自己能持續磨練技能,不斷進步,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帶去溫暖與關懷。讓我們一同勉勵,用愛心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美好。